close

人或許有地位之別,但人格不應有貴賤之分。

 

葉問的詠春拳依舊是電影主題,從第一集的抗日就知道詠春拳是多麼的厲害,電影描述葉問的中國人精神栩栩如生外,中抗日情結及人民的情緒事多麼的憤慨及勇氣可嘉,也了解日本人是怎樣的專橫跋扈,囂張至極,不是身為那個時代的我卻能感到憤憤不平,觀賞時情緒起伏很大。

第二集的開始帶到他逃來香港,葉問開始一樣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切要從頭開始,他藉由教詠春拳來養活家人之外,也受到其他武術館的挑戰,首當其衝的就是洪金寶飾演的洪門洪師父,他們的打鬥真是好看,很有FU,大家也是想看這一幕嗎?!ㄏㄏ

時代背景不同,被英國所殖民的香港,除了被管收外,連西洋武術也看不起中國武術,真是過分,就看誰敢站出來為中國人出口氣,
葉問是個非常客氣及隨和的人,情緒並未被洋鬼子激怒到,一定要到緊要關頭葉問才會出面,這點就是葉問的精神,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修養極高,品德也高尚,所以他的弟子們對他尊敬不已,戲裡有除了有洪師父的犧牲時讓我感動不已外,還有葉問對於武術的精神的詮釋蠻到位,因為他的個性所以表現出來不怎麼特別突出,少點震撼力。另外黃曉明在戲中飾演葉問的大弟子黃梁,以及熊黛林扮演的葉問太太,我喜歡師徒對話的溫馨感覺及葉問為了做照顧一家大小出外教武術討生活感覺令人格外溫馨,對了他很尊敬他的老婆,這點我喜歡。片尾世界知名的武打巨星終於出現了,李小龍!!看到13歲的李小龍找葉問拜師,葉問要他長大後再來,匆匆帶過,莫非有葉問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