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獅心國王子理查部隊中的神射手,奮勇抵抗諾曼人入侵而成為傳奇的英雄─俠盜羅賓漢(羅素克洛飾演)的故事。 

  

 

羅賓漢是一名長久以來一直替英王理查一世遠征法國打仗的出了名的神射手,但當英王理查一世駕崩後,他因為機運而帶著理查一世的遺物和路上受到亡者的囑咐(將遺物務必帶回諾丁罕去給亡者父親),羅賓漢安然的到達諾丁罕,一個人民受到暴虐地方官統治並強制課以重稅的小鎮,他在這裡愛上寡婦瑪莉安夫人(凱特布蘭琪飾),她對這名陌生的羅賓漢抱持懷疑和不信任。課稅的負擔讓人民吃不消外,英國內部的貴族被內亂臣子挑起不繳稅就滅民的制裁,貴族們也激烈反抗要抵制這項制裁,眼看英國漸漸走向滅亡,此時接獲通知的諾丁罕也被邀參與這項對新英王的抵制活動,因為英國因為數十年的戰亂國力減弱,新國王無能治理國家,羅賓漢和他的手下為了完成更高的使命踏上更偉大的冒險旅程,他必須保護他們的國家陷入內戰,並且讓英國重返榮耀,向法國打場勝利之戰。 

 

  

 也有浪漫火花的部分,這是觀眾常常樂於見到的部分,嚴肅的瑪莉安夫人長久以來面對丈夫一走就是10年,她心想打完仗丈夫有一天就會回家,然而壞消息竟是從一位突如其來的陌生人羅賓漢,口中說出,她聽到他的來意,頓時一陣暈眩,她要故坐鎮定,不能哭,羅賓漢也發現了難道她是那位亡者的夫人,他突然後悔沒有婉轉一點說出原因,瑪莉安夫人說沒關係,但她要他別向她丈夫父親說出這慘忍的事實,她怕他受不了這沉重打擊.....因為他雖老但一直一心期盼當初不告而別的兒子會回頭來找他向他說話。瑪莉安原本以為羅賓漢只是還完劍就會走,沒想到他還幫助村民把被當作課稅的穀子向政府要了回來,這回村民不怕沒飯吃了,還趁夜裡播了種子在田裡,她很感謝他並產生一點好感,而後瑪莉安夫人卸下心防不再只是個冷酷的寡婦,他們彼此開始互相了解,羅賓漢最後要上戰場前對她說出他內心一直想對她說的 I love you Marian.
這一幕真的是超級感人........從硬漢口中說出,而且羅素克洛的演技依舊很棒,特別是動作片。


對了為什麼這場仗打贏了,他依舊還是人們俗稱的俠盜羅賓漢呢,因為阿,英王的不守承諾和跋扈,以及羅賓漢不在乎是否有名分或是安穩的生活,他只求問心無愧以及想替人民做些事情,所以13世紀的英國,羅賓漢和他率領的一群強盜在一個小村莊面對政府腐敗行為,向國王挑戰,要求國王和他的子民之間權力平衡(意指自由憲章簽立)。

言而總之,此部片的鋪成和步驟真的是太棒了,情感戲分以及動作戲分拿捏得剛剛好完全沒拖戲,而且每一個小細節都處理得很好,英雄惜英雄的片真的是百看不膩,戲中所要表達的戲劇效果,真的讓我看了也入木三分,一點都沒有空去想其他事情(有些片都會讓我分心),建議一定要到戲院去看喔,臨場感不一樣。

 

 

 

 

 

 

 

  

 

 

 

 

片 長:2時20分發行公司:環球 

導 演:Ridley Scott

演 員:《美國黑幫》羅素克洛、《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凱特布蘭琪、《無敵浩克》威廉赫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