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ney Todd (2007)1.jpg

這部舞台劇最早出自十九世紀的民間傳說,曾多次被改編成舞台劇,1979年首度由史蒂芬桑戴姆搬上百老匯舞台劇,以「驚悚音樂劇」的名號在百老匯闖出一片天,逼真且血淋淋的殺人場面引起社會各方爭議,雖然有些人聲稱陶德史威尼是真實人物,並在18世紀的倫敦幹下160宗謀殺案,但一般說來,他仍是個虛構人物。該人物第一次受到注目是出現在標題為“The String Of Pearls: A Romance”的故事中,作者是湯瑪士佩克特普雷斯特,刊登在1846年11月份的人物(People’s)期刊上。在這個故事中,史威尼在幫客人理髮時,會趁機割斷客人的喉嚨,然後把屍體丟入斜槽,藏在地下室,之後再把屍體切碎,給他的共犯,也就是開糕餅店的寡婦樂芙特太太當做肉餅的餡料。

一年後,普雷斯特的故事被改編成名為“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的戲劇。一直以來,「瘋狂理髮師」的故事啟發許多舞台劇、電視和電影的作品,不過直到1973年英國劇作克里斯多夫龐德在這個故事中加入史威尼要報復托賓法官的情節,創作同名戲劇“史維尼陶德:艦隊街的惡魔理髮師”之後才成為傳奇。

  Sweeney Todd (2007)2.jpg 

 

 

評論 :

以表演歌劇方式宣洩自己的想法和情緒,搭配著那個年代所擁有的昏暗資訊不明確的景色別有風味

主角帶來的仇與恨,加劇劇情的變化和步調,但不破壞他的復仇計畫,一步步踏上了成功~

很有特色的片,只是看完並不怎麼有開心的成分存在

 

 

 

電影劇照

Sweeney Todd (2007)3.jpg 

 

Sweeney Todd (2007)4.jpg

 

Sweeney Todd (20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