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禮物之排行 
            
“來日本的外國人愛買什麼特產?”對這個問題感興趣的日本人一定不少。在外國的旅遊指南書上,已經成為日本的“旅遊名勝”的百元商店,提供一枚一百日元的硬幣,便能買到從食物到生活用品,便宜高品質商品的服務。“大創”是日本最大的百元店公司,在“大創”的原宿店,有趣排行節目《排行的樂園》,對外國人遊客100人所做的調查,得出的排行如下——
                                                                   第1位 有趣的橡皮 27人(又小又可愛,當作禮物送給孩子大受歡迎。)
第2位 扇子 25人(印有日語和日本畫的,很受歡迎。)
第3位 襪子 24人(大拇指分開的和五根腳指頭分開的,很受歡迎。)
第4位 化妝品 21人(外國人較喜歡面膜和修指甲,日本人則喜歡假睫毛。)
第5位 泡澡粉末 16人(在自家浴缸也能享受草津和箱根等有名溫泉的滋味。有英、中、韓標示。)
第6位 日語的壁掛 14人(有日本味,放在房內當裝飾品,很受歡迎。)
第7位 凱蒂貓商品 13人(在海外大受歡迎的Hello Kitty,是日本次文化的代名詞。)
第8位 富士山DVD 11人(從各種角度拍攝的四季的富士山。)
第9位 茶杯 10人(寫有日語的受歡迎。照片是羅列了魚偏旁漢字的茶杯。)
第10位  壓縮袋 8人(回國時可以壓縮行李,所以購買的人很多。)

  
好像不僅僅是“有日本味”,出乎意外之外的東西也不少。來日本時,請一定去找找看。日本的百元商店,可謂氣派不同凡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