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黑天鵝

英文片名:Black Swan

北美上映日期:2010/12/03

台灣上映日期:2011/02/25

國別:美國、法國

類型:驚悚、劇情

導演:Darren Aronofsky (力挽狂瀾)

編劇:Mark Heyman, John McLaughlin(啦妹當家)

演員:娜坦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飯飯之交)、文森卡索 Vincent Cassel(玩火)、蜜拉庫妮絲 Mila Kunis(好友萬萬睡)、薇諾納瑞德 Winona Ryder(101夜情)、陶比海明威 Toby Hemingway(愛情盛宴)、賽巴斯欽史丹 Sebastian Stan(瑞秋要出嫁)

發行公司:福斯探照燈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1300萬 / 1億153萬(12週)

英文官方網站:BlackSwan2010.com

各國原版海報:尚未

劇情簡介:紐約的一個芭蕾舞團正在演出“天鵝湖”,導演湯瑪斯黎洛(文森卡所 飾演)決定讓妮娜(娜坦莉波曼 飾演)取代首席女舞者貝絲(薇諾納瑞德 飾演)的位置。而妮娜又發現自己和新舞者莉莉(蜜拉庫妮絲 飾演)之間產生了競爭關係。因為《天鵝湖》要求女舞者不但能飾演天真純潔的白天鵝,也要能飾演充滿肉欲的黑天鵝。前者適合妮娜,而後者適合莉莉。兩位舞者的競爭和敵對慢慢轉化為一種奇異的友情,而妮娜也開始探索到自己內心深處黑暗的一面。

 

娜坦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因主演黑天鵝榮獲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真恭喜她! (深感認同)

在歌舞劇裡白天鵝和黑天鵝差別原來是在舞蹈上的不同,特別是妳所要表現的精神

然而在芭蕾舞蹈界中 人人都想成為''舞后'' 

除了日以繼夜努力練舞 還需有芭蕾唯美的美感及獨具慧眼的''貴人''願意栽培

有了''舞后''頭銜背地裡很多人都想要藉由妳失誤的機會來藉機取代妳的位置

戲裡最後那句話道盡了 舞后的心酸.....

 

 

 Mila Kunis & Vincent Cassel Interview For Darren Aronofskys Black S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