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真人真事。文明的發源地伊拉克首都巴格達,2008年的今天,已經成為人間煉獄的炸彈城市

拆彈小組在38天的巡迴拆彈任務中,中士和士兵奉命跟隨一位新隊長─神秘的科技專家威廉(傑瑞米雷納飾演)

威廉他處理拆彈時,一臉毫無畏懼,遊走在槍林彈雨裡,除了成為拆彈記錄保持人,就像海難隊裡的救生人員救了無數人一樣的精彩刺激。

在伊拉克的軍人,論是在戰爭中死亡或生存的人,都是讓人值得尊敬以及敬佩的偉大soldier。

 

主角威廉在戲裡跟它的little boy的對話很富含意,他說:

你會長大,現在你喜歡的東西不再那麼特別

你知道嗎?就像盒子裡的小丑。

寶寶,你最後會發現它只是一個鐵皮罐和一個人偶

也許你到我這個年紀,只會留下1到2件東西

對我來說只有一件

 

 

 

 

 

下一幕.....他又回到拆彈部隊了 

 

 

 

 

 

 

 

 

警告保持一百米距離否則你將會被槍傷。

 

 

Flag of Iraq.svg

伊拉克共和國(簡稱:伊拉克,阿拉伯語:الجمهورية العراقيةالعراق,庫德語:كۆماری عێراق ,建於1932年10月3日),一個位於亞洲西南部中東地區的國家。與它接壤的國家,南方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北方土耳其,西北敘利亞伊朗約旦各位於其東西兩側。伊拉克所在的地區在歷史上曾被稱為美索不達米亞,是人類文明的主要發源地之一。

巴格達(阿拉伯語:بغداد‎ / Baghdād‎),古稱報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人口約577萬,在中東地區位於德黑蘭伊斯坦堡之後列第四位。在歷史上,巴格達曾是巴比倫文明伊斯蘭文明重要中心城市。底格里斯河流經巴格達市中心。

阿拉伯王朝不復昔日光輝,巴格達先於1258年被蒙古人攻陷;1508年和1534年分別被波斯和土耳其人佔領。1638年後巴格達長期受土耳其人的統治。1917年巴格達落入英軍之手。直到1921年伊拉克獨立後,巴格達被定為首都。

 

維基百科--伊拉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