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Your Best Fragrance                 本文由 BAZAAR哈潑時尚 提供

別忘了,香水也是服裝造型的一部份!不僅如此,它還是女人的性感指標,請仔細聆聽香水的語言,你的魅力就能向上無限攀升。 但是,每當走近專櫃,琳瑯滿目的香水總是讓你眼花撩亂?別擔心,我們為你精選出不少美妙香味,並由專家帶路,你可以循線找出和自己最對味的香水。 知名香水諮詢師Ann Gottlieb,就樂觀表示:「香水會成為未來時尚新主流。」

  看看以下專家給的實用建議!你會驚覺,原來香氛的魅力是如此的引人入勝!

 圖說:(由左至右)

Prada琥珀之水噴式淡香精(80ml,NT3,560):
利用香櫞、玫瑰、琥珀等女性專屬香調,呼應摩登都會女郎的百變風情。

Chloe Intense極致奢華版女性淡香精(50ml,NT4,500):
玫瑰加入粉紅胡椒,交織出細膩又耐聞的香味。

Flora by Gucci花之舞女性淡香精(50ml,NT3,000):
玫瑰與桂花的融合,同時加入新鮮的柑橘與牡丹,讓香味一整天都迷人。

Burberry運動女性淡香水(75ml,NT3,170):
清新提振的花香調,有清新的柑橘與花香調,讓你活力之餘依然擁有女人味。

Kenzo Amour千里之愛噴式淡香水(50ml,NT2,200):
由櫻花、小蒼蘭嶼白麝香交融出帶有東方想像的香氛曲目。

Nina Ricci「Ricci Ricci女性淡香精(50ml,NT2,490):
來自夜來香的香味,融合清新佛手柑、晚香玉和玫瑰,讓這款香味別具現代感。

 

 

引誘出設計師「氣質」的香水魔法

秀典雅、耍性感,細緻優雅的黑色套裝和曲線玲瓏的緊身洋裝可以為你發聲。如果你是典型時尚迷,挑瓶香水就如同從衣櫥裡挑件衣服一樣簡單,歐洲美容連鎖領導品牌Sephora負責人Jessica Hanson指出:「觀察設計師是鎖定搜尋範圍的好方法。」同一品牌的香水必定延續該品牌服裝的美學,Gottlieb補充說明:「若你偏好特定品牌的服裝,很有可能他們的香水也能擄獲你的芳心。」

每瓶香水不僅繼承設計師本身的「氣質」,也是設計師將其生活態度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一種鮮明表態,設計師Donna Karan命名為「Cashmere Mist Luxe Edition」的香水便是其中一例。Karan說:「我愛喀什米爾羊毛,一年四季我都穿著它!它是我設計的素材之一,就連寢具,都指名要它;對我來說,它是我生活的一部份,於是乎有了Cashmere Mist Luxe Edition的誕生。」但同樣的公式套用在設計師Michael Kors身上,或許就不這麼貼切了,Michael Kors以「Very Hollywood」這支新款香水,演繹香水貴族的絢麗風情,難怪Kors如此定義自己的得意之作:「它就像你緊緊抓在手裡的金色華麗洋裝,而你一點都不想鬆手!」

 圖說::(由左至右)

Dolce & Gabbana Rose the One(50ml,NT3,000):
以黑醋栗、保加利亞玫瑰、麝香,譜出多情浪漫的氛圍。

Viktor & Rolf Eau Mega(約NT3,400):
以香櫞、茉莉花香、紫羅蘭葉、檀香為主要基調,綻放濃郁香甜的撩人氣息。

Dior J'adore Eau de Parfum(約NT2,500):
佛手柑、玫瑰、茉莉聯手創造出極為性感的味道。

Michael Kors Very Hollywood(50ml,NT2,500):
將淡雅的柑橘、梔子花、白薔薇花果香,幻化女性偏好的香淡怡人花香調。

Giorgio Armani 完美女人香(50ml,NT2,350):
由玫瑰、茉莉、柑橘、生薑組成的香味,流露讓人難以忽略的香氛層次。

 

季節性香水的獨特魅力

依據Gottlieb的說法,季節性限量香水(在原來的香味中稍微調淡或調濃而推出的限量版香水)加入戰場之後,因其屬性多少與正牌相似,雖然難免令消費者一時感覺混淆,但實則創造更多的選擇空間,利多於弊。Gottlieb說:「如果你已經習慣某品牌的正牌香水,或許季節性香水也不會讓你失望。品牌公司對於發表季節性香水信心滿滿,讓正牌香水變得濃烈一些就能享受熾烈的夜晚迷情,或者以花香調淡化原本的濃郁,便能轉換成日間的活潑朝氣。」況且,如果你一直都是某品牌香水的愛用者,相信它的季節性香水也會是你最『安全』的選擇。

 



Calvin Klein Euphoria迷情誘惑女性淡香水(50ml,NT2,350):
融合佛手柑、蘭花、檀香與乳脂香調淡粉紅輕盈色澤,不著痕跡的透露東方調的清新感。


Versace香韻女性淡香水(50ml,NT2,550):
天然的清新感,以佛手柑、青甜橙及刺梨構成,並以珍貴木質後味延伸出完美的優雅氣息。


My Glow by Jennifer Lopez天使愛噴式淡香水(50ml,NT2,250):
宛若依偎母親懷抱般溫暖、香甜,珍妮佛洛佩茲以母親的角度,
將薰衣草、Casablanca百合、白麝香轉換成幸福的愉悅味道。


Anna Sui搖滾甜心(50ml,NT2,050):
充滿夢想的明亮前調由佛手柑及天竺葵所組成,輕甜的滋味充滿浪漫想像。


Blumarine Bellissima美人香淡香精(50ml,NT2,160):
以花果香展現十足誘惑力,一噴就能讓你渾身散發女人味。


Jill Stuart夜戀淡香水(50ml,NT2,250):
夜茉莉的主調,讓你擁有甜美性感的雙重嗅覺享受。


Avon瑞絲花語淡香精(50ml,NT1,400):
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木蘭花,加入桃葉、羊絨樹的調香,展現一副理所當然的性感之姿。

 

 

我要與眾不同

你是標榜與眾不同的人嗎?如果你不想和其他人撞「味」、想要藉由香水塑造別人模仿不來的專屬Style,特定精品店的獨賣香水、以稀有香精粹煉的頂級香水及季節限定香水就絕對適合你!Hanson提醒消費者,若想顯現自己的獨特,挑「限量版」就對了!

Guerlain Idylle甜蜜情人淡香精(35ml,NT2,550):
混合稀有玫瑰品種、小蒼蘭、廣藿香,調配成大膽激情的愛戀心情。

 
Mariah Carey Forever名伶永恆女性淡香精(50ml,NT2,380):
具有豐富香氣的香水,採擷了多種白色系花朵,傳達女性性感且高雅的氣質。


一生之水花之木裳女香(75ml,NT3,200):
黑醋栗和柑橘的清新,加上玫瑰和小蒼蘭的柔情,
最後木質薰香帶來龍延香與白麝香,讓味道清新卻持久。


Chanel Cristalle晨曦水晶版(100ml,NT3,180):
木蘭花、橙花醇、柑橘輕輕柔柔帶出脫俗清香。


D&G 3 L'Imperatrice卓絕群倫淡香水(100ml,NT2,350)


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淡香水(100ml,NT3,100):
大膽啟用白色花朵、麝香為主角,營造幸福誘人的甜蜜滋味。


Gianfranco FERRE歡戀女用淡香水(30ml,NT1,480):利用香氛層次來表現愛情的微妙與悸動。


DKNY Be Delicious限量版粉戀蘋果淡香精(50ml,NT1,900):
用起來清新的香味,有著多汁水果與花香等細膩氣息。

 

 

 

值得「投資」的品牌系列香水

表現個性的方法有千百種,所以想當然「一瓶香水走天下」根本是行不通的。不同的場合得由不一樣的香味襯托才行。就像服裝一樣,你確實有必要準備因應各式需求的香水,日與夜、工作或休閒,找到像是為你量身訂製的系列香水是最迅速有效的解決之道。

 

9個萬無一失的香水選購技巧

1.保持理性,選定喜歡的香味再試聞Fred Segal與Memoire Liquide Bespoke Perfumery合資的「Beauty-mix」工作室創辦人Robin Coe-Hutshing強調,除非你真心喜歡,否則為了避免混淆嗅覺,請忍住胡亂試聞的衝動。

 2.多多利用聞香紙Rahme說:「如果你不喜歡聞香紙上的香味,自然你也不會想把它噴在身上!」

 3.購買之前,一定要試聞你可能感覺某種味道似乎對了,但擦在肌膚上可能會產生不一樣的味道。Rahme解釋:「每個人的肌膚都有一定的pH值,每款香水你必須讓它在你的肌膚上至少停留5分鐘,然後花20分鐘的時間慢慢品味它的前中後味的層次感。」

 4.不要混淆你的嗅覺Gottlied警告說:「請勿同時試聞4種香水,每個手腕一次只能噴灑兩種味道。」

5.和銷售員多聊聊Coe-Hutshing建議:「銷售員會告訴你該款香水的所有知識,也會幫你檢視這款香水跟你是否契合。」

 6.把試用品帶回家Nordstrom美容總監Debbi Hartley-Triesch說:「千萬別為你的嗅覺製造太多負擔,不要貪心想一次試聞所有喜歡的香水,請先在專賣店裡試試幾款就好,然後將其他試用包帶回家是比較理智的作法。」

 7.決定香水的用途上班、約會、還是週末踏青?Rahme說:「視你的生活形態調整是很重要的。」白天的非正式活動,清新怡人的淡雅香味較為合宜,濃烈香醇的香水在夜晚使用就不會顯得突兀了。」

8.仔細閱讀香水標示的成分Gottlied說:「如果你非常確定自己鍾愛的香味,例如花香調,你就要細讀瓶身標示的成分,那會幫助你了解這款香水是否就是你所想要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透過Sephora獨家研發的Scentsa網站認識不同香味的屬性,Scentsa程式設計者Jan Moran說:「利用操作方便的觸控式螢幕,在網站上你可以隨時查閱香水資訊,還有,線上測驗也能檢測出適合你的香氣。」

 9.不同的容量有不同的賞味方法Hartley-Triesch說:「過去,人們習慣帶著迷你滾珠香水瓶外出旅行,但現在它卻是玩味香水最經濟的方法。」這個月,Nordstrom就推出將近20款迷你滾珠香水,「等你愛上這款香水後,再買正常容量包裝也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