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 3.jpg 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 2.jpg

根據小說家菲力浦普曼得獎名著「黑暗元素三部曲」的第一卷「黃金羅盤」改編而成,在一個平行的宇宙空間中,年輕童稚的萊拉即將展開一場冒險,她要前往遙遠的北方拯救她最好的朋友及其他被神秘組織綁架誘拐的孩子們。

 
在人類靈魂以動物精靈形式相伴的另個平行世界裡,有一個小孩正站在自由的終點與新紀元的起點之間。

萊拉貝拉克(達可塔布李察絲飾)只有12歲,活潑可愛卻又世故聰明,她從小被伯父艾塞列公爵寄養在牛津的約旦學院,過著屬於她自己的快樂生活。

但是她並不寂寞,因為她身邊永遠有「潘拉蒙」陪伴。潘是她的守護精靈,也是她靈魂的化身,可以隨著各種場合需要變化成各種模樣。潘也是她最好的朋友,他們不能離開彼此。在其他的世界裡,人類的靈魂看不見也摸不著,但是在萊拉的世界中,牠們依據每個人真正的性格變成動物的模樣,緊緊陪在主人的身邊。

悄悄的,萊拉的世界正在改變中,她身邊圍繞著一股恐懼不安又緊張的氛圍,越來越多的小孩無故失蹤,聽說他們被「吞人獸」抓走了,被帶到遙遠的北方去進行實驗。謠言從吉普賽的船上人家開始蔓延,他們是最多被綁架小孩的的受害家庭。而當萊拉最好的朋友羅傑也突然失蹤後,她決定就算到天涯海角也得把羅傑救回來。

萊拉的伯父艾塞列公爵(丹尼爾克雷格飾),既是學者也是探險家,多年來一直在北方極地裡進行神秘物質「塵」的研究。他相信在北極光的背後還有不為人知的世界存在著。萊拉原本想要跟隨著伯父到極地去冒險卻不得法,於是她把希望放在造訪學院的考爾特夫人(妮可基嫚飾)身上。考爾特夫人帶領著萊拉離開約旦學院的小世界來到倫敦,給了她一絲改變的希望在離開牛津之前,萊拉偶然間得到了神奇的黃金羅盤--一個可以解開各種問題的真理探測儀,但只有萊拉可以解讀出它其中的意義。

這段冒險的路程上,有水上吉普賽族、神秘的女巫族、力大無比的北極武裝熊,還有來自德州的熱氣球飛行員,萊拉跟著他們飛天又下海,深入荒涼冰凍的極地世界,進入神秘的核心。

一場跨世界大戰就要開始了,極光後面的世界到底有什麼?她的世界將面臨怎樣的改變與震撼?面對前方未知的命運,她還能回到她的單純無慮的孩提生活嗎?萊拉需要帶著她的黃金羅盤及一身勇氣,去阻止這場大戰的發生。

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 4.jpg

評論:

又COOL又炫~我愛她們的裝扮和氣色及迷幻的感覺,比納尼亞傳奇還要更特別更神秘的故事,等著獻給觀眾們

法術是個賣點,美女和小動物及小女孩及一些藏在背後的秘密,還未真正曝光或釐清~

我喜歡,這就是小說該給人的幻想,但我不是愛幻想的人,卻令我去幻想甚至想像他最後的結局或故事的發展到底是什麼呢

我們拭目以待,下一集~~will be in 2009~coming soon~~~~~

 

 

電影劇照:

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 1.jpg

 

 

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12.jpg

 

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11.jpg

 

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 5.jpg 

 

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jpg 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 7.jpg 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