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禮物之排行(之二) 
          接著介紹受外國人歡迎的“日本禮物之排行”的“秋葉原篇”。秋葉原是無人不知的日本頭號電器街,為了尋找家電、動畫片和遊戲等的“OTAKU”和外國遊客,充斥著這裡的每一個角落。有趣排行節目,對秋葉原的外國遊客100人所做的調查,得出的排行如下——

第1位 日本偶人 31人(忍者、武士和凱蒂貓等,充滿幽默的日本偶人很受歡迎)
第2位 數位相機 23人(日本製造的很受歡迎,配有外語使用說明書的更好)
第3位 耳機 21人(物美價廉的電器,不佔地方十分方便)
第4位 攜帶遊戲機 19人(PSP和SD已成為無人不知的遊戲代名詞)
第5位 GACHAPON 17人(僅花幾百日元,便可買到卡通人物的仿真模型。從售貨機裡購買的過程本身,不知道會掉出什麼來的樂趣,令人難忘)
第6位 日本動畫片的仿真模型 16人(動畫片愛好者超入迷。是構造精巧,相當逼真的工藝美術品)
第7位 電鍋 13人(可以把飯煮得很香,各種機能也十分充實)
第8位 個人電腦 12人(商品齊全豐富,有時會比外國更便宜)
第9位 “ODEN罐” 9人(秋葉原特有的,可以長期保存的“關東煮”罐頭)     第10位 血壓計 7人(作為送給老人的禮物,很受歡迎)

  不愧是電器街,秋葉原!排行居前10位的,電器就佔據了一半以上。希望到此一遊的華人遊客,有空也光顧一下本刊多次介紹過的“女傭咖啡店”。當作旅行的見聞,將那種體驗帶回去,一定也很受歡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